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专题 » 知识产权沙龙

成都恒道智库专家委员会研讨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18   信息来源:http://www.tfip.org.cn/html/2016101

沙龙活动主题


9月24日下午,由成都恒道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办,以“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为主题的恒道智库学术沙龙活动在锦西花园酒店会议厅隆重举行。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成都恒道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周渝利主持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沙龙致力于推动高校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吸引了省内部分高校的知识产权专家以及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相关人士参加。整个沙龙由嘉宾发言、互动讨论、总结点评三个环节组成。在第一环节中,四川理工学院法学院院长吴斌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首先进行了“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与保护”的主旨演讲。


四川理工学院法学院院长吴斌教授发言


随后,西华大学人文学院吉方英老师、北京合享新创信息科技公司王顺君分别进行了主题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高校专利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的主旨演讲。


西华大学人文学院吉方英老师发言


北京合享新创信息科技公司王顺君发言



此外,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裴向军教授结合曾获得国家专利金奖的专利项目推广运用的情况,谈了自己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观点和看法。


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裴向军教授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西南交大陈家宏教授、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张新所长以及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的知识产权专家展开了热烈互动和自由交流,碰撞出了许多思想火花,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各方热烈讨论场景


本次沙龙活动上,成都恒道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周渝利、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任虹以及徐宏、张新、徐丰、杨冬、刘珍等副理事长还向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第二批专家颁发了聘书。


专家委员会第二批专家合影留念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高校科技活动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有关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鼓励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实施。为进一步研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热点话题,更好地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成都恒道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组织了此次沙龙活动,旨在对新形势下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相互讨论交流。此次沙龙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省局相关领导以及与会嘉宾的高度肯定。据悉,成都恒道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研究院专家委员会还将在近期开展有关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学术沙龙活动。

蜀ICP备13003069号-1